贵人机上相助 许仁豪想答谢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2012伦敦奥运专题(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7日电)一个破旧的红包袋,里面塞有120欧元现钞,这是一位陌生人的馈赠,也是2012伦敦奥运羽球男单小将许仁豪最宝贝的礼物,他希望在比赛结束后,再次见到红包的主人,当面谢谢她。

去年5月,许仁豪一个人坐上了飞往维也纳的班机,他的目的地是斯洛维尼亚,一个他完全陌生的国家和土地。

在飞机上,座位的另一旁,是个带领旅游团的女导游,她好奇地打量身旁这名年仅19岁的小伙子,最后她总算开了口,“你这么年轻,为什么会一个人去维也纳?”

小许转过头回答她,“我要去打比赛,要争取奥运积分,因为我想打奥运。”

这一番话,让隔壁的女导游吓了一跳,两人历经一番长谈,她对身旁的小伙子另眼相看,或许是来自相同土地的浓烈情感,也可能是许仁豪对奥运的执著,感动了她,她拿出一个红包,塞给了小许,只简单对他说,“你留在身上,万一有急需,就拿出来用。”

当时女导游的一番话,让许仁豪差点激动地流下眼泪,他再三感谢、收下了红包,“里面的钱,我当然不会用,它(她)给了我追逐奥运的动力,就算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都这样鼓励我,我怎么能漏气。”

两人离别前,女导游向小许要了电子信箱,自己却不愿留下任何联络方式,“我一直期待她会和我联络,可惜至今始终没有她的消息。”

在今年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超级系列印度公开赛,小许成功闯进4强,确定拿下奥运门票,他告诉自己,“如果有机会,我想当面再次谢谢她,因为她,让我知道自己不只是背负着梦想,还有别人的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