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 吉祥物助阵吸金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2012伦敦奥运专题(中央社伦敦27日综合外电报导)为了让1场盛会普获欢迎或引来广大回响,会徽与吉祥物不可或缺,除了能塑造认同外,周边商品的吸金功力同样不可小觑。2012年伦敦奥运的会徽与吉祥物,有助将这场运动盛事打造成巨大品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徽呈参差不齐状,并有4种漂亮颜色,分别是橙色、绿色、蓝色及粉色,其形状乃根据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文字样作成。

当局砸下40万英镑资金,委请欧林斯(Wolff Ollins)设计此会徽。设计顾问公司说,类似积木砌图的会徽由四块图案组成,分别代表举办年分的“2012”四个数字,经由不规则变体形成会徽的主体,而代表举办地点的伦敦英文字和奥运会五环标志,镶嵌在第1个“2”和第2个“0”图案里。

伦敦奥运组织委员会形容这个会徽代表“雄心勃勃、互动与获得年轻人认同”,希望它的设计能获得网路新世代的欢迎。

不过伊朗扬言要杯葛伦敦奥运,并向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投诉,指伦敦奥运锯齿状多彩的2012字样,状似Zion这个字,具有“种族主义”。这个字代表耶路撒冷,而伊朗不承认以色列。

另一方面,2012年伦敦奥运与残障奥运的吉祥物分别是橘色的温洛克(Wenlock)和蓝色的曼德维尔(Mandeville),要知道这两个单眼、超时尚的卡通人物命名的由来,得回顾奥运及残障奥运历史。

吉祥物温洛克是以英国施洛普夏郡(Shropshire)温洛克(Much Wenlock)村命名,现代奥运之父古柏坦(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之所以会有举办综合性运动会的念头,就是在温洛克村获得启发。

至于吉祥物曼德维尔则是依曼德维尔(Stoke Mandeville)医院为灵感。为了帮助脊椎受伤军人而设立的曼德维尔医院,也为病患设计运动比赛,这些比赛由是成了残障奥运先声。

儿童作家莫培哥(Michael Morpurgo)受委托撰写吉祥物的故事,他想像吉祥物是铸造奥运主场馆(Olympic Stadium)最后1根大梁后,使用剩余钢材打造出来的。

主办单位认为,预计相关周边商品授权收入将达7000万英镑,其中两个吉祥物至少可进账1500万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