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地标 金门大桥75大寿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6日法新电)旧金山金门大桥(GoldenGate Bridge)明天将纪念落成75周年庆。这座橘红色大桥每年都吸引1000万人次造访。

为庆祝金门大桥75大寿,旧金山市政府准备在滨水区举办大型庆祝活动,包括舞蹈、音乐、古董汽车暨机车展,并以烟火秀作为盛大结尾。

然而,主办单位担心寿星不会在庆典活动中露脸,因为过去几天这座大桥都被浓雾掩盖。根据目前气象预报,明天将会是多云气候。

金门大桥1937年5月27日开放行人通行,翌日开放通车,是当时全球最长的悬索桥。

建桥工程历时4年,总长2.7公里,宽27公尺,桥墩高度达海拔746呎,而车辆往来的桥面距离海平面220呎。

但令人遗憾的是,金门大桥也成了自杀热门地点。“洛杉矶时报”(LA Times)报导说,根据寻获的遗体数量,投河自杀的人数约有1600人,无法证实的案例另计。

报导引述大桥管理局数据说,光是去年就有37人寻短,人数是金门大桥通车以来第4高。

(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