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没理由停产20%浓缩铀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7日法新电)伊朗原子能源组织(AEOI)负责人艾巴西达凡尼表示,伊朗“没理由”停止生产浓度达20%的浓缩铀。世界强国与伊朗进行谈判,提出的关键要求之一就是停产上述的浓缩铀。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和梅尔通讯社(Mehr)引述艾巴西达凡尼(Fereydoon Abbasi Davani)昨晚的话报导:“我们没理由放弃提炼浓度20%,因为我们只生产所需的浓度20%浓缩铀燃料,不多不少。”

伊朗23、24两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Baghdad)与世界6大强国(中国大陆、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美国)进行谈判,焦点包括伊朗提炼浓度达20%的浓缩铀及现有库存的问题。

当6国要求伊朗放弃这项活动和现有库存,以换取飞机维修零件等利诱时,双方谈判几近破局。

遭西方国家制裁的伊朗表示,该诱因微不足道,并要求6国宣布德黑兰当局有权提炼浓缩铀。

在陷入僵局情况下,谈判濒临失败,仅在最后一刻经一番争论后,同意6月18到19日在莫斯科再行谈判。

(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