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75岁 数万民众狂贺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旧金山今天庆祝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75岁,群众涌进旧金山滨水区,游艇、拖船和其他小船也驶进旧金山湾共襄盛举。

由堡垒区(Fort Point)至旧金山39号码头(Pier39)海滨大道(The Embarcadero)沿线滨水区举办大型庆祝活动,包括舞蹈、音乐、古董汽车暨机车展,并以烟火秀作为盛大结尾,预计吸引数万民众凑热闹。

金门大桥公路交通局公共事务部主任柯里(Mary Currie)表示,截至今天下午,滨海区已涌进至少数以千计民众。

她说:“民众在此骑自行车、散步,看起来很开心。庆祝活动有一个很棒的开始。”

旧金山居民萨特芬(Daniel Sutphin)和家人也来参一脚,享受这一天,也饱览金门大桥景致。

萨特芬和妻子带着3个小孩走过堡垒区时说:“考量这天和此刻,金门大桥是标志性的建筑,它的面貌似乎持续更迭。”

金门大桥自1937年开放通行以来,已有逾20亿车次通过这条2.74公里长的大桥。金门大桥依金门海峡(Golden Gate Strait)命名,金门海峡为太平洋海水进入旧金山湾的咽喉。

加州高速公路警察局(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计划于晚间9时至10时封闭桥上交通,在桥上施放纪念烟火秀。

防自杀组织“大桥围栏基金会”(Bridge Rail Foundation)成员在桥上布置1558双鞋,代表金门大桥开放以来,由桥上跃下寻短的死亡人数,此场景与欢欣鼓舞的庆祝群众形成强烈对比。

基金会发言人穆勒(Paul Muller)说:“这显示自杀问题多么深切和严重。直到现在,每年仍有30至35人在此轻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