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罹难士兵遗体欠妥 澳否认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电)针对媒体指称澳洲运返阿富汗罹难澳军遗体处理不当,且不当对待1名阿富汗叛乱分子尸体一事,澳洲国防军司令赫尔利(David Hurley)中将今天一概否认。

“雪梨每日电讯报”(Sydney Daily Telegraph)之前报导,放入棺木内士兵大体被倒置。

该报纸也指出,爆料者特别凸显阿富汗叛乱分子遗体被置于计程车内,脚却仍挂在窗外。部队普遍以电影“老板度假去”(Weekend at Bernie’s)的情节称呼这起事件。

老板度假去是好莱坞1989年喜剧,剧中2名男子佯装已死去的老板人还活着。

赫尔利在参议院听证会中表示:“国防部摄影纪录显示,1次在2008年、2次在2011年共3次,自阿富汗送遗体返国途中,在行程之初未正确使用棺木。”

“2例是有关棺木方向,但在送至中东太平间时改正。”

“另一例在飞离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明哈德空事基地前(Al Minhad)时被纠正。”

他指出,调查显示这些大体都“受到最高的尊重,极有尊严”。

他也否认阿富汗人遗体被以计程车载离乌鲁兹冈(Uruzgan)基地,宛如电影“老板度假去”的情节。

他说:“将阿富汗人死亡一事和电影情节牵扯在一起都是贬损,且显示其消息不灵通,未能反映事实。”(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