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得奖电影 年底台湾上映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8日电)2012年坎城影展今天公布得奖名单,奥地利导演麦可汉内克新作“爱Amour”夺下金棕榈大奖;罗马尼亚“山丘上的灵与欲”抱走影后和最佳剧本两座大奖。两片可望年底在台湾上映。

“爱Amour”夺下金棕榈奖消息一传出,现场不仅媒体欢声雷动,连评审团都起立鼓掌。汉内克在致词时特别感谢与他相知相守的妻子,以及片中两名法国传奇影星。

有趣的是,坎城今年天气阴晴不定,首映时淋雨淋得最狼狈的麦可汉内克,最终抱回了生涯第2座金棕榈大奖,成为“遇水则发”的最佳代言人。

尤其汉内克在3年内连得2座金棕榈,也创下坎城影史最快获奖纪录。他的上部金棕榈之作是“白色缎带”。此外,“爱Amour”这次获奖,也让汉内克成为继达顿兄弟、库斯杜力卡和柯波拉等大导演后,一举跻身坎城影展的“双金”俱乐部。

今年坎城影展一路与麦可汉内克相互拉扯,且双双并列“银幕Screen”最高分的电影“山丘上的灵与欲”则是一连抱走最佳女演员和最佳剧本两座大奖。

“山丘上的灵与欲”导演克利斯坦穆吉乌,维持自“4月3周又2天”以来一贯的犀利与内敛作风。他受访时以恋爱比喻 “山丘上的灵与欲”的拍摄经验,并希望本片能对改进世界略尽棉薄之力。

“山丘上的灵与欲”中的两名女星克莉丝蒂娜福鲁特与寇斯米娜史特拉坦虽然都是首次演戏,却丝毫不见生涩,浑然天成的演出,双双获得评审团肯定,并列今年坎城影后。

“爱Amour”与“山丘上的灵与欲”台湾版权都已由海鹏电影购入,预计最快年底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