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庆祝金门大桥落成75周年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美国西海岸留旧金山地区的民众除了可以尽情在沙滩上享受阵亡将士纪念日的长假期,还可以参加金门大桥75岁生日的庆祝活动,我们一起来感染现场欢乐气氛。

今天是2012年5月27日。在75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37年5月27日,金门大桥在施工后正式对行人开放,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一同去回忆和见证一下金门大桥75年的辉煌历程。

音乐、舞蹈、历史展览以及美食,主办单位在沙滩绿地上搭起一个个巨大的帐篷和舞台,让民众尽情分享这一历史时刻,重温当年的喜庆。

75年前在金门大桥开通仪式上表演的爱尔兰风笛乐队,今天也再次来到这里,为现场观众作演奏。

乐队鼓手Brandon O’Leary:“我们今天来庆祝金门大桥建成75周年,我们乐队成立于1932年,乐队原始成员参加了大桥1937年的开幕仪式,所以我们乐队再度应邀演奏,在75年后的今天,传承爱尔兰传统的风笛。”

纪念新的一天拂晓的曙光。 这是金门大桥新的一个周年庆。我们将迎来又一个75年。

金门桥过75岁生日,连上天也送来了一份厚礼。虽然过去几天大桥都被浓雾掩盖,气象局也预测今天会是多云气候。但是天气却出奇的晴朗起来,让民众可以躺卧在草地上晒太阳,或骑车锻练,或步行享受海滩美景,甚至扬帆出海。也可以就着海风,放风筝。无论是哪种方式,都那么惬意自在。

这座修建于1933年,历时4年完工的越湾大桥是当时全球最长的悬索桥,在施工条件困难的当时一直到现在,都被认为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大奇迹。

金门桥总长2.7公里,宽27公尺,桥墩高度达海拔746尺,而车辆往来的桥面距离海平面220尺。这座橘红色大桥每年都吸引1000万人次造访。

金门桥在75年前开通,却在今晚关闭了半小时,成为75周岁的一个亮点,不过关闭不是为了维修,而是为了最后盛大的烟火秀。留给所有人专心,安全观赏美景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馨悦、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