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纪念越战老兵 越籍军人珍视自由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夏威夷越战老兵28日纪念阵亡将士,延续多年的越战纪念传统。仪式充分肯定越战美军对自由的贡献。

5月27日,在阵亡将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夏威夷“太平洋国家墓地”举行仪式纪念越战老兵。

集会充分肯定越战老兵对南越人民自由的贡献。纪念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进行,包括鸣礼枪、升旗,及烛光悼念。细雨的伴随更为纪念仪式增加了缅怀之意。大约400人参加了纪念集会,“滚雷”摩托车队参加了纪念活动。

在越南南部长大、后逃离越南来到美国的Julian Tran中校,以自己的亲身体会赞扬越战老兵的贡献。

美军中校Julian Tran:“我在此对深深感谢在南越战斗过的军人。”

Julian Tran 对越战老兵面对的处境非常同情。

美军中校Julian Tran:“那些经历了越战的军人,包括今天在场的越战老兵,回国后面对社会的敌视及排斥。尽管被冷待且面对偏颇的媒体宣传,你们做得好,在越南没有失去一次战役。”

Julian Tran在南越长大,于1979年逃离共产党统治的越南,辗转经过柬埔寨及泰国难民营来到美国。

美军中校Julian Tran:“美国给了我自由生活的机会 ,并让我能在世界上最好的军队中服役。”

Julian Tran的讲演触动了越战老兵的心弦,他对美国的热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