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领年金受影响 内政部修法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蒋乃辛今天说,公告土地现值调整后,许多老年人无法请领年金,应修法改善;内政部说,已请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主动通知民众提申覆,并修法解决。

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蒋乃辛举行协调会,蒋乃辛表示,许多老年人陈情,原本每月可领新台币3500元国民年金,但公告现值提高后,名下土地、房屋超过限制,无法请领年金,呼吁政府不要还没打房,就先打击弱势族群。

丁守中说,据劳保局统计,今年1月起,因公告现值调整而丧失国民年金者达1万8000多人,要求内政部发函各县市政府,让老年人可重新申覆。

内政部次长曾中明表示,国民年金因公告现值调整,很多65岁以上长者不能领取,已请劳保局主动通知民众申覆。目前约有1万人提出,若能提出相关文件证明,就能继续请领补助,也将修法改善。

丁守中询问,内政部提出“以房养老”政策,何时才推动?曾中明说,原则上委托土地银行办理,目前研拟相关细节,会先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试办,若成效不错将继续推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