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到访 泰拟送回缅难民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9日专电)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季今晚抵达曼谷,出席6月1日揭幕的“世界经济论坛”,并计划走访难民营。泰国军方再度提议,希望与缅甸会谈,把滞留境内近20万难民送回缅甸。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今天引述军方消息来源指出,国防部长素坤蓬(Sukumpol Suwanatat)上周与陆军总司令巴育(Prayuth Chan- ocha)会面,提到准备把留在泰国境内的难民送回缅甸,若难民接受遣返,泰国将关闭位于泰缅边界的9座难民营。

军方消息指出,陆军计划要求政府与缅甸针对这项议题进行会谈。

不过,要遣返难民必须各方合作,包括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for Refugees)等单位,且遣返必须出于自愿。

泰国军方已指示相关单位到9座难民营调查,了解难民是否有意愿返家。

泰缅边界9座难民营登记的难民约15万人,但据信实际人数约20万人。不过,多数难民可能还不想回缅甸,因为对国内情势仍缺乏信心。

昂山素季晚间抵达曼谷,她计划明天前往龙仔厝(Samut Sakhon)探访缅甸移工(migrant workers),6月1日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6月2日可能前往泰缅边界泰国境内的难民营访视。

泰国军方希望,昂山素季此行能有助于说服难民返国。

克伦妇女组织(Karen Women Organization)今天则给昂山素季1封公开信,邀请她访问难民营,希望与她讨论难民返家的议题,难民要在权利受到保护的前提下才能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