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2颗!行星差点撞地球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纳2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指出,1颗小行星今天稍早掠过地球,所幸如科学家预期并未造成任何伤害,科学家本周已观察到2颗近地小行星。

NASA科学家昨天发现小行星2012 KT42朝地球快速移动,今天稍早在距地球表面1万4403公里处擦身而过,这颗太空岩石长4.88公尺。

负责追踪此类近地物体的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PL)表示,它是与地球第6靠近的小行星。

奇怪的是,本周“过地球不入”的太空访客还不只1个。

NASA科学家指出,昨天已经有1颗2012 KP24小行星掠过地球,长21公尺,与地球最近距离5万1000公里。

不过千万别以为小小一颗行星不会对地球造成威胁,专家指出,若长约140公尺或更大的太空岩石撞击地球,可能会导致广大破坏,但如果要造成全球性破坏可能还需要体积更大些的小行星。(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