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国研究:常喝茶防失智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30日专电)新加坡医学界研究发现,常喝茶能减缓年长者认知功能的退化,间接预防失智症,而且不论是绿茶或红茶都对脑部有帮助。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导,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研究团队表示,从2003年起针2800名55岁以上的居民进行研究,将常喝茶的长者与不喝茶的长者相较,结果显示常喝茶长者的认知能力、记忆力及讯息处理速度都比较好。

研究认为,这意味着喝茶有保护头脑的作用,原因可能跟儿茶素等物质有关;而且喝茶并不限于种类,绿茶、红茶或乌龙茶等,都有助于保护头脑功能的作用。

不过,研究团队也强调,人们应该从多方面预防失智症,因为包括环境、遗传等因素也都是可能患上失智症的风险因素,不因单一方法就能有效预防。

研究人员建议,应该从多运动、提早检验、多摄取蔬菜、吃深海鱼类及多喝茶等多管齐下预防。10105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