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陈揆盼刘忆如勿谈辞职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30日电)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今天对于财政部长刘忆如请辞一事表示,行政院长陈(冲)告诉刘忆如希望她好好整理手边的工作,不要谈辞职的事情,财政部业务需要刘忆如整理与努力。

财政部2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刘忆如无法认同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的证所税整合版,与财政部原规划的证所税版本差异甚大,辞去财政部长。陈(冲)指示刘忆如继续上班,但刘忆如今天上午决定请假1天。

林益世上午在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联席会议审查行政院提名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名单报告后受访,对刘忆如请辞一事做以上表示。

林益世说,刘忆如请辞后,陈(冲)告诉刘忆如,财政部的业务不只是税改而已,税改也不只所得税部分,希望刘忆如好好整理手边的工作,不要谈辞职的事情,财政部的业务需要刘忆如整理与努力,这是陈(冲)给刘忆如明确的回答。

被询及刘忆如若坚辞,行政院是否慰留?林益世说,这不是他的职权,但是陈(冲)清楚表达请刘忆如整理好所有工作,而财政部的工作不是只有税改一件事情而已,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团队同心协力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