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盼苹果生产线回流美国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周二(29日)出席由华尔街日报科技部落格数位包打听(All Things Digital)举办的D10大会表示,未来有可能选择在美国本地生产更多的苹果产品。

据彭博报导,库克发表演说指出,苹果(Apple)卖得最红火的产品iPhone,有朝一日或许将在美国组装。

苹果的产品多由亚洲代工厂生产与组装,这些代工厂不断遭控苛待劳工。库克今天表示,苹果已戮力强化供应链等领域的透明度。

尽管苹果加强这些领域的透明度,但对于仍在研发中的产品则将加强保密工作。

针对现场有关苹果进军电视市场的提问,库克表示,电视是苹果“密切关注的领域”。

库克去年升格为苹果掌门人之前,原本担任营运长,统领苹果庞大的供应链。库克于1998年从康柏电脑(Compaq Computer Corp.)跳槽苹果,主要负责苹果日常营运,苹果已故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则专注产品研发与行销。

苹果上季毛利率47%,是对手惠普(Hewlett-Packard)与戴尔(Dell)的2倍之多。

苹果年度盛会全球开发商大会(WDC)将于下月举行,届时苹果将发表最新Mac笔电,以及展示最新作业系统的各项功能。

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 Cos)分析师孟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苹果新iPhone将于10月以前报到。iPhone占苹果逾半营收。

(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