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阿斯匹灵助降皮肤癌风险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路透电)根据丹麦的研究,服用阿斯匹灵、伊普洛芬(ibuprofen)与其他止痛药物的人,罹患皮肤癌的风险低于几乎不服用这类药物的人,连续多年服用高剂量的人效果尤为明显。

越来越多证据显示,长期服用“非类固醇抗发炎药物”(NSAIDS)可能有助于预防皮肤癌,包括最致命的黑色素瘤,而这项研究提供了最新的证据。

这项研究对象为丹麦1万8000多名民众,结果发表在同行评审的“癌症”(Cancer)期刊。

阿尔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附设医院的耶翰内斯多蒂尔(Sigrun Alba Johannesdottir)告诉路透社:“非类固醇抗发炎药物能抑制造成发炎的特定酵素。”

“先前研究显示,皮肤癌的这些酵素浓度会升高,而这些酵素对癌症病程有重要影响。”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类止痛药目前已知会增加出血风险,也恐增肾脏癌风险,因此尚需进一步研究以衡量这类药物除了止痛之外,所提供的潜在伤害与益处。(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