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重启核电厂 核灾后首次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31日专电)日本政府预定最快6月上旬就要决定重启关西电力大饭核电厂,目前就等核电厂所在的福井县及大饭町同意,最后再由首相野田佳彦批准即可。

日本北海道泊核电厂3号机在今年5月初停机进入定期维修后,国内50座商业用核子反应炉全部停止运转,这也是日本从1970年春天以来,首度进入“无核电”状态。

“读卖新闻”报导,由日本大阪府、京都府等7个关西府县所组成的跨县市防灾连合“关西广域连合”态度软化转为接受,是重启大饭核电厂3、4号反应炉出现希望的最大理由。

眼看着炎热夏天就要来临,无法忽视因为电力不足可能对人民生活以及经济带来打击,关西广域连合昨天在会议后表明,将以“限定期间”为附带条件,答应政府重启大饭核电厂。

接下来只要大饭核电厂所在的福井县以及大饭町认可,就可以做出重启的最后决定。

根据报导,一旦决定重启核子反应炉,到完全恢复商业发电,大约需要6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日本政府希望赶在今年夏天用电高峰期以前,让停机中的反应炉重新全力供电,因而必须尽速做出判断。

野田表示,“我的认知是已经陆续从相关地方政府获得了某种程度的理解,现在只要得到核电厂所在地政府的认可,然后再开会进行议论,最后由我来负责做出判断”。

野田还说明,“为了日本经济、社会整体的安定与发展、核能发电目前还是很重要的,重新启用能够确保安全的核电厂是必须的”。

一旦获得福井县的同意,日本政府将会迅速地做出重启大饭核电厂的决定。

如果大饭核电厂3、4号机顺利重启,将会成为福岛核灾后首次重新启用的核子反应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