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业:税改要看时机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1日电)南山人寿副董事长杜英宗今天表示,税改要慎重考虑,税制改革要经济活络再做,均富是要让中下阶层都要赚到钱,光是财务进行分配是不够的。

南山人寿今天召开101年股东常会,对于证所税议题近期炒得沸沸扬扬,杜英宗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以上的表示。

杜英宗表示,针对财政部长人选的异动,没有太大的意见,但他认为,税改要慎重考虑,税制改革是要经济活络再做,若要达到均富的目标,是要让中下阶层都赚到钱,光是进行财务分配是不够的。

对于投资股票长期持有税率优惠的看法,他认为,持有股票3年以上才享有税率优惠实在太长,尤其现在投资市场瞬息万变,投资人很难持有股票超过3年,也难享受到优惠。

台寿保文向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林文英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现在国际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进行税改,课征证所税方向正确但时机不对,不论是行政院版本还是国民党版本他都觉得不适宜,只会造成股民心中更为恐慌。

林文英认为,政府应该即时承认错误,暂时停推证所税,等经济好转时再推动也不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