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鼓湿地 陈(冲)促早开园供赏鸟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鳌鼓湿地是地层下陷区域所形成的美丽意外,为及早提供民众一个亲近湿地与观赏候鸟的好去处,要求农委会密切协调,以今年候鸟季节顺利开园为努力的目标。

陈(冲)在行政院会听取农委会“鳌鼓湿地森林园区之规划与推动”报告。他说,鳌鼓园区是地层下陷区域所形成的美丽意外,经过政府的努力,园区整体规划荣获有景观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景观建筑协会(ASLA)”2011年分析规划领域专业组首奖,殊为难得。

陈(冲)说,农委会自民国98年起执行鳌鼓湿地森林园区计划,在公共设施整建、人工湿地营造、环境教育与推广等方面,也都依规划循序推动建置,相关人员的努力值得肯定。

为及早提供民众一个亲近湿地与观赏候鸟的好去处,陈(冲)要求农委会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协调,以今年候鸟季节顺利开园为努力的目标,并请经济部督促台糖公司尽速改善畜殖场的设备,以维护园区游憩品质。

农委会表示,鳌鼓湿地森林园区的规划建设,记载了土地变迁的历史,从古时的水域、潟湖、沙洲、围堤生产,转化为树海及候鸟天堂,逐步回归自然,今后将成为北回归线上海岸至森林的游憩教育场域。

农委会已将园区的规划建设列入黄金十年的施政项目,将赓续依规划蓝图建设推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