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海军演习 下周九州举行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1日专电)“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下周起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与美国、澳洲的海军在九州外海的太平洋举行军演,澳洲海军舰艇今天驶进广岛县基地。

日本海上自卫队、美国、澳洲海军从2007年起实施联合演习,至今已举行过4次,今年将从6月6日起在九州东南方的太平洋海域举行为期3天的演习。

预定参加演习的澳洲海军驱逐舰,今天上午驶进广岛县海上自卫队吴基地。

日本海上自卫队吴地方总监部幕僚长冈浩表示,希望这次澳洲海军舰艇来访有助加强两国关系。

报导指出,一般认为这次联合演习目的之一在于牵制海军能力日渐增强的中国大陆。美、日、澳3国将出动舰艇及预警机,藉由演习加强彼此联系,侦测及追踪潜艇。

澳洲海军方面表示,海洋环境的稳定是各国共同关心事项,也是澳洲海军的任务,希望能藉由联合演习提升与美日两国部队的专业交流并发展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