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青少年愈来愈忧郁 最小5岁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根据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公布的惊人数字,许多孩童正在接受忧郁症和焦虑症治疗,最年幼仅有5岁。

服务范围涵盖南安普敦(Southampton)和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索伦特全民健保服务(NHS Solent)揭露,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期间,已有324名年轻忧郁症患者经转介至此。

另有387名16岁以下患者已开始接受一系列精神健康治疗,包括认知行为治疗、焦虑管理、艺术治疗和游戏治疗,接受这类治疗的最年幼患者只有2岁。

索伦特全民健保信托基金(Solent NHS Trust)的儿童临床心理学家殷克森(Barbara Inkson)表示:“包括忧郁症、焦虑症和强迫症在内的情绪障碍程度愈来愈高。”

她说,每年转介治疗病例约增加10%。

同时,萨塞克斯郡(Sussex)的NHS儿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务(Child and Adolescent Mental HealthServices)估计,该机构正在协助患有焦虑症和(或)忧郁症的330名11岁以下儿童,以及830名12至18岁青少年。

专家表示,由于父母失业、经济问题和药物滥用,孩子承受的压力愈来愈重。

英国慈善机构YoungMinds的执行长布瑞南(Sarah Brennan)说:“在儿童或年轻人开始挣扎于应付现状时及早介入,已证实能减低青少年罹患重度精神疾患的可能性。”

“极其重要的是,我们须投入时间照顾儿童和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以防止这一代孩子像成年人一样,罹患严重精神疾病。”(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