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时装杂志盛赞吕碧玑作品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31日专电)被喻为“流行圣经”的“女装日报”,在最新一期的女装珠宝抢先看专栏中,推荐台湾珠宝设计师吕碧玑的作品,并强调是今天拉斯维加斯揭幕的女装珠宝秀上必看作品。

1910年创刊的女装日报(Women’s Wear Daily),提供最新流行资讯,是流行业、服饰业以及零售业必看的期刊,也被喻为是流行圣经。

女装日报今天起在拉斯维加斯举办5天的女装珠宝秀,许多买家都前去观赏,藉以了解最新的流行动态和资讯。

女装日报在抢先看专栏中,介绍了5家必看的珠宝作品,吕碧玑是其中之一,而这也是吕碧玑首度参展。

专栏文章指出,吕碧玑过去曾在台湾担任记者,直到80年代中期才移居美国,并且开始学习珠宝设计。

文章表示,吕碧玑曾在2010年赢得国际珠宝权威JCK的明日之星奖,也设计了不少作品,这次是吕碧玑第1次参加女装日报的女装珠宝展。

女装日报表示,吕碧玑这次参展作品价格从900美元到3万6000美元,作品构思包含了玫瑰、黑金、钻石与珠宝,其中一对价值3万6000美元的耳环,以摩尔根玉、黑钻、白金等搭配而成,都是再利用的金属、保护生态的物品等,不仅设计精良,也有环保意识。

吕碧玑在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也强调,她的作品大多受到传统中国文化的激发,例如清朝画家八大山人以及唐朝书法家怀素;此外,她长期对禅和哲学家老子的研究,也对她的创作有一定的影响力。

今年的女装日报女装珠宝秀,从今天起将一连5天在拉斯维加斯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