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本土艺人 文化部:一定要做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日电)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黄文玲今天说,打开台湾电视大多是中国大陆戏剧,造成本土艺人失业流落街头;文化部次长张云程说,帮助本土艺人是文化部一定要做的事。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上午召开“台湾文化部?中国文化部?”专案报告,邀请张云程出席。

黄文玲表示,台湾目前本土文创戏剧欠缺资金、无法拍摄,打开电视大多是中国大陆的戏剧,造成很多本土艺人失业、流落街头,文化部为什么不编列经费培育本土艺人、培植本土文化?

张云程在报告时指出,文化部未来的施政方向,将分为泥土化、国际化、云端化、产值化;他表示,在泥土化方面,文化部将培育在地文化人才、盘整村落文化资源、发展村落微型文化产业、建构在地生活美学空间等。

张云程说,对于本土艺文活动的补助,文化部已经在做,但由于文化部才刚成立,目前的经费编列还属旧制,民国102年度编列预算时会注意,多多帮助本土艺人是文化部一定要做的事。

但影视相关部分的辅导状况,张云程表示并不清楚,将把黄文玲的相关意见带回文化部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