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共识版 林百里:配合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日电)证所税最新版本出炉,大股东缴税将增多。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上午表示,纷扰很久的证所税既然已成案,企业就是配合,广达不随新闻起舞,也没有建议。

台湾大学智慧生活科技整合与创新研究中心(台大智活)与台湾服务科学学会共同举办“洞察人心,所以创新—后PC时代创新论坛”,林百里在会前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他说,证所税既然已成案,企业就是配合,也无力改变,广达不随新闻起舞,也没有任何建议。

至于政府是否不像韩国重视企业的需求,没有成为企业后盾,仅重视、安抚立法院?林百里表示,不同国家有不同国情、不同做法,各人命运不同,不管感觉如何,自己努力就好。

行政院长陈(冲)5月31日晚间邀国民党籍立委沟通后,拟定新版证所税案,将采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维持8500点股市指数的“设算课税”与“核实课税”双轨制,第二阶段从民国106年取消设算制,回归单一的“核实课税”。

其中,第一阶段新增包括上市、上柜股票部分,持股比例3%以上股东、未加计证券交易所得前的综合所得净额500万元以上纳税义务人与非居住者,也须强制采“核实课税”制,并入综所税税率计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