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健康寿命 男70女73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首次推算人民的“健康寿命”,发现男性为70.42岁、女性为73.62岁,都比平均寿命短了许多。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厚劳省推算的“健康寿命”,指的就是不需要照护、能够维持健康生活的期间。

调查结果发现,男性平均健康寿命为70.42岁,比平均寿命短了9年多;女性的健康寿命为73.62岁,也比平均寿命短了12年多。

这是厚劳省调查全日本22万多户居民的健康状态后,首次推算出来的数据。

以都道府县来看,平均健康寿命最长的男性为爱知县的71.74岁,女性为静冈县的75.32岁;最短的男性为青森县的68.95岁,女性为滋贺县的72.37岁。

日本人的女性平均寿命在前年达到世界第一,男性为世界第四,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长寿国,厚劳省希望今后借着改善人民的饮食生活以及提供适度运动环境等,延长人民的健康寿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