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鱻鱼 精致美味又健康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社区广角镜(243)台湾桃园景点“石门水库”附近的活鱼餐厅,以“一鱼多吃”享负盛名。这里的主厨向大家介绍一道美味料理,“川味鲜鱼”。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在家试一试。

准备好食材,陈师父要做一道传统的“川味鱻鱼”,先放入姜末、蒜末、跟豆瓣酱爆香,再加入少许的水、太白粉跟酒酿,然后鱼肉下锅烹煮﹔主菜除了有鱼肉切丁,陈师父还特别加了山药,而配菜也放上芦笋跟哈密瓜,要让客人吃的养生、又健康。
活鱼餐厅主厨 陈振兴:“豆瓣酱会咸,所以我们切了哈密瓜,当作细砂糖这样代替,很养生。”

入行二十多年,陈师父要求食材要做出美味,品质更要严格的把关。

活鱼餐厅主厨陈振兴:“做厨师是职业道德最重要,我们买的食材是最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认证的那些公司、行号的食品进我们公司,我们要经过严格的把关。”

一道活鱼餐,不只要满足客人挑剔的味蕾、吃的健康,还得要讲求精致,摆盘里特别将鱼肉分成一小份。

活鱼餐厅主厨陈振兴:“现在的人想要比较,口感上比较好,所以我切这样小小块,连汤匙这样一口吃下去。”

注重品质、满足客人,陈师父认为让客人吃的健康,是做为一个厨师最大的责任。
活鱼餐厅主厨 陈振兴:“我们做菜就是实实在在,不需要什么花俏,让人吃了健康这样最重要。”

一块块鲜鱼肉让人看了口水直流,来到桃园名胜,想品尝活鱼大餐,别忘了来一道健康养生的“川味鱻鱼”。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