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陪薄喂海鸥 滇2副省长辞职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副省长曹建方日前辞职,这两人曾在王立军事件后陪薄熙来考察云南,辞职的原因也因此引起揣测。

大陆官媒近日报导,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日前举行第31次会议,同意罗正富和曹建方分别辞去云南省常务副省长及副省长职务。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今年2月6日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2月8日被送往北京,与王立军事件密切相关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当时不仅如期率团前往云南访问,还考察军队。

当地的云南日报2月10日还刊出“薄熙来率重庆党政代表团考察云南在滇池喂海鸥”的新闻与照片,但云南省长和省委书记均未露面,出面陪同的是这次双双辞职的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副省长曹建方。

报导说,罗正富才在2月继任云南省政协10届委员会主席、副省长曹建方也年仅55岁,并不到退休年龄,这2人的的下台因此不寻常,引发外界有关中共继续清除薄熙来影响的猜测。

另外,香港明报报导,重庆市第4次中共党代表大会将于本月18日召开,选出重庆出席中共18大的代表,而在18大代表候选名单上、以“打黑”闻名的重庆市检察官么宁,因争议太大,已与18大无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