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广州男童感染H5N1病毒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星期天(6月3号),中国官方媒体报导称,香港卫生局已证实,一名从广州来香港就医的2岁男童感染了禽流感,这是18个月以来第一个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案例。

香港卫生官员表示这名2岁男童经测试确认,感染了致命的H5N1型病毒,目前港府已经将禽流感预警等级提升为“严重”级。此前患病男童居住在广州,持续有发烧感冒症状,于5月26日来港就医,随即被转入玛嘉烈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香港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已经就传染源头展开调查,最初调查表明这名儿童曾经到过广州的活禽市场。

香港卫生局长周一岳:“据初步的了解,男童在广州层接触过家禽的市场。我们不确定是哪家市场,我们需要更多的调查来了解情况。不过我们的初步调查发现,他们在广州的家方圆13公里之内并没有一个家禽市场。”

为了安抚民众周一岳还表示,这只是一个单独个案,同时宣布了一系列预防措施。

香港对于传染性疾病异常敏感,起因在于中国大陆2003年爆发的SARS,当时在香港就有300多人被夺去了生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