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巴黎同济体育会关怀残疾人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6月2日,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可以参加体育运动,巴黎同济体育会组织了第20届运动活动日,指导残疾人通过简单的运动游戏,提高运动和感官能力。

6月2日,巴黎400多名精神残疾病人和100多名志愿者在旺夫体育场(Stade de Vanves)参加了第20届运动活动日。这些残疾人由于精神残疾而导致肢体活动能力的不健全,法国残联的精神运动专家专门设计了12组陆地运动和8组水中运动,提高他们的运动,感官和情感能力。

12组陆地运动主要由球类,投掷游戏和赛跑类等组成。坐在轮椅上也可以体会到运动的乐趣,投掷物的形状和颜色还各不相同﹔这个游戏叫降落伞,目的是将伞中心的球抛得越高越好,但又不能让球掉到地上,它不仅是一项体能训练,还有团队的合作与配合。

8组水中的运动有自由泳,蛙泳,仰泳和各种水中游戏。这些运动都有助于残疾人从新找回自信,不但有助健康,还避免了他们长期呆在家里,与社会隔绝。 残疾人:“我很高兴,充满喜悦和快乐”“我为自己高兴,太好了,我玩的很好。”

20年了,巴黎同济体育会一直以这种社区活动的方式,帮助和促进残疾人的体育运动,共有1万5千残疾人受益,8000多志愿者参与。

巴黎同济体育会长Jean Michel REITER:“20年前,我们决定组织一个有益于残疾人的社会活动,一直坚持了20年,今天很高兴第20次的相聚。”

残疾人们在运动活动后纷纷献上他们充满童真的作品画,悬挂在体育场的四周,作为20年运动活动日的纪念。

新唐人记者仁静、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