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中国富豪海外疯购豪宅 让世界瞩目?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一对年轻中国夫妇斥资3450万美元,买下好莱坞影星和洛杉矶富豪云集的贝弗利山庄一座法式豪宅。该豪宅建筑面积约3344平米,占地约8093平米(2012年6月3日中国网)。

这套法式帕拉第奥风格豪宅坐落在美国洛杉矶市西部贝弗利山山坡上,豪宅有9卧室、13卫生间。入口大厅两层,两侧均配有大理石楼梯。图书室墙壁和天花板都有镀金装饰。室内装饰使用大量进口手工雕刻石灰岩、法式枝形吊灯、玛瑙石材及24K纯金饰品,美轮美奂犹如豪华宫殿,令人叹为观止。贝弗利山庄是全球富豪梦幻之地,素有“全球最尊贵住宅区”称号,还是世界影坛好莱坞明星和洛杉矶富豪们居住的地方,该豪宅可俯瞰著名日落大道。近年来这里吸引不少中国投资客。

因美国金融危机,该豪宅最初标价6850万美元无人问津,一降再降,最终以3450万美元成交!知情人透露,买主夫妇宁思峤(音译)是一位企业家,他和妻子卡伦,大部分时间呆在中国。

过去南加州大型豪宅买主多为白人富翁,但近几年新兴的中国移民不乏许多有意在南加州扩张事业版图的大企业主,华裔聚集的洛杉矶成为移民投资首选之地。南加州许多白人释出的大豪宅,大多由中国新移民接手。2010年一位中国商人豪掷3320万美元约人民币2.266亿元,经激烈叫价战胜对手,以每平方英尺逾6000美元价格购入纽约曼哈顿一套面积约511平米豪华公寓,创下了曼哈顿公寓2010年的最高售价。流行天王巨星麦克尔·杰克逊英年早逝,2010年1月28日,杰克逊生前在赌城拉斯韦加斯租住豪宅出手,买家是一对居住在加州华人夫妇,以310万美元一次性付款买下这处豪宅。这个交易创造过去一年多拉斯韦加斯单一房产最高价位。

美国以经营高端房地产见长的科威国际不动产公司瞄准中国超级富豪,推出1.25亿美元“世界最贵豪宅”,洛杉矶的豪宅“利斯之花”,它被誉为太平洋岸边的“小凡尔赛宫”,科威国际称中国有许多潜在富有买家。显然,中国富豪给世界的感觉真的“太有钱了”,直至让富裕的美国人惊讶得目瞪口呆!

中国富豪一掷千万上亿大量购置豪宅并非仅是在美国:加拿大温哥华豪宅价格钱冠绝全国,显贵地段“豪宅”入门价在700万至800万元以上。豪宅最多买家来自中国富有新移民。楼价即使是全国数一数二高,仍有应接不暇来自中国买家,可见中国买家财力雄厚。

澳大利亚严厉外国房产权属规定丝毫没有减弱中国买家热情。只要有好的房产,就准能看见中国富人身影。在一些建筑中,超过90%买家是中国人。其中很多中国买家都是来澳洲求学留学生父母。2011年3月份统计38万学生签证中,中国学生占四分之一。购置房产有助于他们获得永久居留权,永远与澳洲有牵连。

新加坡豪宅丽思卡尔顿公寓一套顶层复式户型,被中国内地买家以约2亿元人民币买走。随着投资、移民、留学需求增加,新加坡也成为中国人海外置业热门选地。近15月以来,新加坡30%豪宅被中国人买走,跃升为新加坡豪宅第一外籍买家。该项目最贵两套顶层复式户型其中一套就被来自中国内地买家以3500万新币买走,约合2亿元人民币。新加坡是以华人为主的社会,宽松的移民政策和信贷政策,吸引中国买家前来置业。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来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推销豪宅。

法国巴黎豪华型住宅为很多腰缠万贯中国有钱人购置,一富豪特别想找一千万欧元以上独栋豪宅。

中国富豪纷纷海外购置房产是大移民前兆,正是中国富裕新移民撑起世界最贵豪宅市场!2011年,胡润研究院与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访问18重点城市财富高净值人群,个人资产超1亿元大陆企业主中27%已移民,47%正考虑移民。在美国,中国累积投资移民人数最近5年复合增长率为73%。

“富豪”大移民让民众陷入困惑;中国国民为什么背弃自己生长的这片热土?有比较而言,国外依然是富豪们梦中天堂!他们选择移民为拥有有利于下一代教育成长的环境,一个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一个公平、公正、公开,一个注重个人权利的环境。包括规范的法律、高福利、低征税点、健康的空气、健康投资环境、健康食品、免签多国护照出行便捷等,那是一个国民足够幸福感的社会最基本要素。在中国只要风云转换,无论是富人、高官在政治斗争中失势,有可能权势生命财产瞬间消失。富人在国内存在双重担忧:担心受到政府和法律公正对待;担心受不到政府和法律公正对待。他们对这一点有比较清醒认识,移民可窥避对政治体制人财两空担忧。移民是在买保险,他们是寻找制度和法律上的安全感!

中国热衷移民的并非仅是富豪们: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企高管,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高达1.6万至1.8万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有消息说贪官子女云集加拿大是公开的“秘密”。他们父母大多为政府官员,小留学生父辈多为处团级以上官员。“裸官们”也纷纷把老婆孩子放到国外,财产转移到国外,为自己退步布局。很多贪官把二奶送到加拿大成立公司,以买设备为由不定期地把国家的钱汇出。眼下当红的一线大牌演员、明星,在赚了国人大把的金钱以后,无不拿了外国国籍护照在中国混! 他们太有钱了,从不打工却出手大方,让本地人很吃惊。这批先富起来的“社会精英”手中有“卡”,随时准备拔腿就走做 “外国人”。这大概是人向高处走,水向低处流吧!

大陆改革开放30年来,移民海外人数逾450万,居世界第一。其中拐走大量人民血汗钱,他们的出走使中国国民多少社会财富流失,可能使中国经济“面临崩溃的危险”。 这样现象绝非一天两天,我们的管理层就真的无法应对吗?是不愿出招还是不能出招?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