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内忧外患 大跌逾170点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4日电)欧债疑虑未除,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大跌274.88点,证所税议题持续发酵,内外利空夹击,台股开盘跳空大跌逾200点,连续掼破7000、6900点整数关卡。

10时30分,台股加权指数来到6928.60点,大跌177.49点,成交值为新台币384.6亿元。

希腊政局未定,希腊是否续留在欧元区仍有变数,加上先前希腊金融机构遭挤兑后,西班牙金融机构也出现挤兑现象,欧债风暴充满不确定性,冲击全球消费市场,影响全球景气;另外,复征证券交易所得税议题再度发酵,不但台股重挫,汇市新台币兑美元早盘也贬破30元关卡。

今天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审查复征证所税相关修法草案,台股观望气氛浓厚。

统一证券指出,近期台股将重回内忧外患夹击的局面,从技术面来看,盘面走势与5月初走势极为雷同,均出现短底形成,但上攻遇压破底走势,而现阶段总经环境则更为险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