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政府将投资9亿升级公交系统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新西兰运输局宣布,政府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近9亿元提升全国现有的公共运输系统,特别是改善奥克兰及惠灵顿火车通勤的堵塞及误点。这笔资金比上次预算增加了33%。这个消息使惠灵顿轻轨及电车系统的支持者相当兴奋。

惠灵顿市长Celia Wade-Brown也随即要求,尽快建立市中心轻轨电车系统。她说,中央和地方政府必须共同努力来改善通勤铁路的可靠性和准时姓。“许多来自Kapiti,Porirua和Hutt Valley的劳工搭乘铁路前往惠灵顿工作,轻轨电车有助于纾缓壅塞,并提高生产力。”

由KiwiRail 经营的惠灵顿Tranz Metro铁路网这几年不断发生故障,延误和取消班次事件不时发生。而直至去年六月,斥资3.15亿元的旧网络升级才得以完成。另外,惠灵顿的火车总站是在市中心的北部,市长希望尽快筹集资金将铁路往南延伸。

运输局规划与投资总经理Dave Brash也表示,大惠灵顿议会已开始就轻轨电车的可行性进行调查。如果确实可行,运输局也已预留了大约7000万元的资金实施该计划。

但大惠灵区议会主席Fran Wilde认为,这个消息与轻轨计划没有关系。该区的优先执行计划尚未决定,而且任何建设都是几年后的事情。

虽然这次提高公共运输资金让相关单位相当高兴,不过,其他维持地方公路和高速公路的资金仍然很紧俏。运输局局长Geoff Dangerfield表示,希望通过“提高效率”削减15%的成本。这意味着,优先维护交通流量高的道路,流量小的道路可能不进行维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