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甜少动熬夜 当心体脂率破表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夏念慈高雄5日电)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体重管理中心最近发现,越来越多体重正常、体脂率偏高者求助,这些人多具三餐不定时定量、嗜吃甜食、缺乏运动、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

高医体重管理中心医师陈美瑾今天表示,正常体脂肪比例,男生标准为25%、女生27%;最近越来越多体重正常、体脂肪偏高的民众到中心减重,有的人外表看起来是瘦子,体脂率竟冲破40%。

中心公布案例佐证,32岁任小姐原本身材标准,多年前一次骨折受伤后,休养期间身材像吹气球般肿起来,肥肉似乎全长到腰腹、大腿,骨折后来痊愈,身材却再也回不去。

中心表示,任小姐尝试过断食、全素及黑咖啡等各种减肥法,每次减几公斤后,很快又复胖。每次再复胖,体脂率就更上层楼,体脂率从30%一路飙高至35%,成为名符其实的泡芙族。任小姐目前体重正常,腰围和大腿却特别粗壮。

陈美瑾说,今年初任小姐参加高医减重班,采均衡高纤健康饮食,养成规律运动习惯,改掉熬夜坏习惯,培养易瘦体质,4个月努力后,体重由62减至53.4公斤,体脂率由35%降至24.1%,腰围小了8.5公分。

陈美瑾表示,过多体脂肪,罹患疾病概率大增,且是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3高慢性病及心脏病致病元凶,同体重的人,体脂肪比例越高,外观越臃肿,腰围越粗。

她说,身体基础代谢好坏,决定一个人体质是否易胖。过度的节食、营养不均衡、缺乏运动、熬夜、三餐不定时等因素都可能使代谢降低,导致脂肪在体内快速累积,反复错误减重的人,体脂肪也会越来越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