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12赛龙舟 举行点睛祈福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2012年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将于6月19日至23日在安平运河登场,6月5号举行龙舟点睛仪式,今年的参赛队伍多达179队,打破历年记录。

点睛仪式,由台南市长赖清德担任主点睛官,左手持镜、右手执笔,为比赛龙舟举行点睛祈福。

台南市长赖清德:“全台湾最有特色的城市,台南,最有特色的地方,运河,来举办龙舟比赛,可以说是我们台湾独一无二的。”

民众:“看到这么漂亮的龙舟,色彩非常鲜艳,还有在古老的天后宫的前面,看起来非常美丽,让人家很开心。”

民众:“看到龙舟,我就会想到大家在一起,就是同舟共济。”

比赛龙舟点睛后,陈列在艳阳照射下的广场,许多民众忙着拍照留念。

今年度的台南龙舟锦标赛报名有179队,创历届新高,国际友人参赛16队,主办单位希望到时能吸引观光人潮到府城共度端午。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