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分尸魔出庭 称不抗拒德遣返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柏林5日综合外电报导)被称为“加拿大分尸魔”的色情演员麦格诺达(Luka Rocco Magnotta),今天在柏林出庭聆讯时表示,不会抗拒将他引渡回加国。麦格诺达涉嫌杀害中国大陆学生林俊,并将他分尸。

德国警方昨天在柏林的网咖逮捕29岁的麦格诺达。他因为涉嫌在蒙特娄杀害32岁的林俊,在加国面临一级谋杀罪的指控。调查人员相信,麦格诺达还把受害者的尸块寄到各政党在首都渥太华的党部。

柏林检察署发言人史泰尔特诺(Martin Steltner)表示:“他已出庭聆讯,法官裁定将他羁押。他表示不会抗拒引渡。”

史泰尔特诺说,29岁的麦格诺达将于今天稍后由警方拘留所移送监狱。

他表示:“我们将看看引渡程序的结果如何。”他又说,如今麦格诺达既表示不会抗拒遣返,这项程序“将比较容易也比较快速”。但他指出:“他仍可能改变心意。”

国际刑警组织发出最高层级的“红色通报”,通令各国缉捕麦格诺达。依据国际刑警组织规定,嫌犯必须被羁押至遭到引渡。德国与加拿大签有双边引渡条约。

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报导,麦格诺达5月26日搭乘越洋航空(Air Transat)班机,自蒙特娄逃往巴黎,与他同机的2名乘客爆料说,他们就坐在麦格诺达身边,6小时航程中他神态紧张,还一度哭泣。

其中1名男乘客表示:“他身形高瘦,发长及肩,不男不女,看起来还有点像是青少年。”这名乘客又说,麦格诺达看起来很肮脏,身上气味也不太好闻。

乘客表示:“搭飞机期间麦格诺达很紧张,显然在遮掩面貌。他曾有一段时间不在位置上,当时我很担心,还以为‘他在厕所里安装炸弹’。我们在飞机上都有点过度疑神疑鬼。”

他说:“但在空服员表示麦格诺达感到不适后,我才松了口气,转过身便看到麦格诺达在哭泣。”

同行的另一名乘客表示,周末期间,麦格诺达逃到巴黎的消息曝光,他们很担心他会想尽办法找上门。

他说:“这是最难熬的1个周末,我们知道麦格诺达就在巴黎,知道他曾坐在我们身边,惊觉我们曾在他身边睡着。我的包包就放在脚下,旁边就是他的双脚,他可能看过我的姓名、住址,我们可能成为下一名遇害者。”

中国大陆媒体今天则报导,根据林俊友人的说法,33岁的林俊举止“彬彬有礼”且很受欢迎,他惨遭毒手时正和另1名男子交往,与麦格诺达并非情侣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