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警告用户网路攻击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5日专电)Google安全工程副总监葛罗瑟(Eric Grosse)今天指出,如果侦测到用户账户或电脑遭受国家支持的网路攻击威胁,Google将在网页上方贴出警语。

葛罗瑟下午在Google旗下的“Google网路安全部落格”(Google Online Security Blog)发表文章指出,Google向来密切注意任何想要侵入用户账号的恶意行为,现在进一步加强保护措施。

他指出,今后如果侦测到用户可能成为由国家支持的网路攻击受害目标,Google将会在用户看到的Google服务网页上方,贴出底框为粉红色的粗体字警语,内容为,“警告:我们相信国家支持的骇客可能企图侵入您的账户或电脑。请立即自我防护。”(Warning: We believe state-sponsored attackers may be attempting to compromise your account or computer. Protect yourself now.)

葛罗瑟强调,用户看到警语时,并不一定代表账户已经遭骇,只是表示Google相信这个账号可能成为遭到网路攻击的目标,例如俗称“网路钓鱼”的诈骗,或者遭到恶意程式入侵,因此呼吁用户应该立即采取防护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