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线亏损增 澳航面临价格战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受到国际线亏损预估扩大影响,股价两天来累跌22%。澳航国内线可能会是下一个受到影响的项目。

在Virgin Australia Holdings Ltd.和老虎航空公司(Tiger Airways Holdings Ltd.)的竞争愈来愈激烈之下,澳航增加航班、希望保住国内高达65%的市占率同时,澳洲国内线票价也下滑。

澳航6月截止的会计年度国际线服务料亏损至少4.5亿澳元(4.4亿美元),即使澳航执行长乔伊斯(Alan Joyce)试图重振国际线服务,航空公司的价格战,加上经济成长放缓,仍对国内线获利构成威胁。

CAPA航空中心(CAPA Centre for Aviation)执行主席哈比森(Peter Harbison)在雪梨透过电话表示:“国内线的确是澳航较大的隐忧。问题已经变成‘谁准备失血最多’。”

澳航计划每周在往返澳洲各大城市的航线中,增加2万5800个机位。Virginia Australia推出商务舱服务,希望吸引企业客户。廉价航空公司老虎航空也增加航班,向乘客招手。(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