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学生无校念 教部专案处理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国民党立委徐欣莹今天表示,少子化问题造成不少国中小裁并校;但是,新竹县竹北市人口10年成长5倍,101学年度有500名学生无校可念;教育部回应说,会进一步了解专案处理。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到立法院进行“行政院函请审议‘学产基金管理条例草案’”书面报告,答复徐欣莹质询时做上述表示。

蒋伟宁说,竹北市是新兴城市,新进年轻人口多,非常特别,就不能用常态做法来看,会专案考量处理。

徐欣莹说,台湾少子化速度已居世界第一,总统马英九也公开说少子化是国安问题;全国生育率低迷;全台湾粗出生率前2名是新竹县、新竹市,和全国粗出生率相比,新竹县竹北市是全国的2倍,应该值得鼓励。

徐欣莹说,新竹县政府为学生就学需要,编列近新台币9亿元新建兴隆国小和东兴国小,可是公开招标5次都流标,新校舍无法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造成500多名学生无校可念。

徐欣莹说,邻近国小超收17班、500名学生和13班近400名学生,使用操场和上体育课都要轮流,低年级只能在活动中心,中高年级只能使用操场,下雨天,中高年级生只能待在教室,另外,学校也没有美术、音乐等教室,都挪用做一般教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