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器官移植界关注中国器官问题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为期5天的美国器官移植大会今天(6月6日)在波士顿落下帷幕。与会的器官移植界人士除了探讨相关的医学问题,也非常关注在中国发生的强制活体摘取器官问题。请看详细报导。

今年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器官移植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五千名参加者。很多美国器官移植界资深医生都了解在中国用来移植的器官存在问题。

哥伦比亚大学器官移植主任拉特纳:“在中国很多移植的器官来自死刑犯。我们关心的是这些人是谁,他们同意取器官没有,是否是因为要器官而被处死,而有人要用他们的器官赚钱。所以有许多道德问题。”

范德比尔特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卡普医生:“问题是这些器官从哪里来。我们关注的是,那些器官所有者是否同意了提供器官。这是我们的问题,这一定需要确认。”

卡普医生认为,美国器官移植界不能容忍强制摘取器官:“器官移植界有向中共当局表示,如果这样的事情还在发生,我们知道,我们不能容许这样的事。实际上要了解确实在中国发生了什么非常困难,但这正是我们真正关心的疑点。”

麻省总医院器官移植传染科主任费施曼医生表示,在美国不允许用器官作金钱交易:“我们很多人对中国的器官移植有顾虑,因为在中国缺乏自愿的捐献器官。我们在美国很注意保证器官捐献系统是自愿的,确保不仅安全而且公平,让人们合法得到器官。我们不做金钱交易,也一定不用死刑犯的器官。”

在美国成立的“医生反对强摘器官”组织(DAFOH, 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于美国器官移植大会期间,也在波士顿举办了两场研讨会,揭露中共当局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大量证据。

新唐人记者朱丹、胡志华波士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