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歌剧故乡乞灵——桂佳丽的咏叹调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已经举办了五届。在去年的比赛之后,部分选手获得了到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学院参加大师班的机会。5月28日到6月2日之间,大师班在佛罗伦萨举行,大师班结束后,校方还为这些选手举办了音乐会。这次学习和演出的经历,让参与的获奖选手们受益不浅。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陆续跟您分享这些选手和佛罗伦萨歌剧学院艺术总监博萨女士的访谈。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获奖选手桂佳丽:“如果我要是再有机会半年跟她学的话,我的声音会有天地间的变化。”

桂佳丽谈到的,就是在大师班上的授课老师博萨。这位意大利伯乐在2011年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上相中了来自新疆的桂佳丽,并把她带到了佛罗伦萨深造。

桂佳丽:“一个星期以来,我还没有在我一生中用过这么多的气,就是觉得博萨老师让我们用气来唱,全身还有脸,整个身体都要工作。”

佛罗伦萨不仅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是歌剧诞生的地方,400多年歌剧的历史塑造了这里的人民深厚的音乐文化底蕴。在6月3日大师班后的音乐会上,他们把热情的掌声献给了包括桂佳丽在内的三位声名并不显赫的歌手。观众们欣赏的,并不是演唱者的名气,而是他们音乐的水准。

桂佳丽:“意大利人本身就热情,而且他们喜欢音乐,而且他们特别喜欢我们的歌声,我觉得特别感动。”

观众们的认可,肯定了桂佳丽在大师班上的学习成果。她跟随博萨集中学习了意大利的歌剧的音乐和语言。

桂佳丽:“每个音、每个字,全部都要非常完美,这一点给我印象很深。”

酷爱声乐艺术的桂佳丽曾连续两次参加新唐人声乐大赛上获奖。谈到自己取得的成绩,她心怀感恩。

桂佳丽:“(大赛)对我有很多帮助。我第一次参赛,然后又去了卡内基音乐厅唱歌,然后又获得了这个奖。又学到了这么多东西。这些都是很宝贵的东西,我已经得到了很多。”

目前,桂佳丽正在德国发展自己的演唱事业。对她来说,佛罗伦萨的经历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于未来的艺术人生,她显得乐观而淡定。

桂佳丽:“顺其自然吧,我把我最好的拿出来。”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