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幕爆料:王立军或领刑十年以下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自日前多家媒体报导王立军案及薄熙来案将于7月前公布结果以来,王、薄、谷等人的结局一直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7日,有消息人士通过海外媒体透露,王立军将被当局以背叛国家罪起诉并判刑,但是刑期极可能不会超过十年。

此前,曾有港媒报导王立军可能被重判甚至处死的消息,而据最新来自海外博讯网站的报导称,有距离讯息源很近的人士透露,王立军因私闯成都美领馆,将被当局以背叛国家罪起诉并判刑,但是刑期不会超过十年。消息说,目前王立军的家属尚未接到来自司法部门的逮捕通知和起诉书,王的妻子肖淑莉仍在北京,在被特殊部门允许的情况下,还有机会探视王立军,只是探视频率不如一个半月前;被软禁中的王立军偶尔也被允许把电话打给其他家人,询问父亲和岳父母的健康情况。

据该人士爆料称,王立军已经与其案件的最高负责人达成初步协议:因为该案涉及国家机密,一旦正式进入司法程式,他本人不聘请律师,也不让家属为其聘请律师,而是愿意接受“国家”为其指定的律师,以此求得一个不坏的结果: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报导说,大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门从事刑事辩护的知名律师曾表示:作为中国的刑辩律师,如果不是遇上特殊的政治环境和时期,百分之九十九的律师一辈子都不会为涉嫌叛国罪的当事人有机会做辩护,这是由该罪名的特殊性决定的。目前,王立军这个案子因为涉及国家机密,办案机关有理由为其找到不透明的任何借口,非专案组核心成员,谁也不知道案件的真实情况,所以即便作为专业律师,也很难做出基本准确判断。

据了解,按照刑法规定:叛国罪是危害国家安全罪之一,主要是指勾结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危害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而造成危害国家安全的一种行为。而根据《刑法》关于叛国罪的规定:勾结外国,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处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而对国家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的,可以判处死刑。

该律师指出:之所以叛国罪的上限是被处以极刑,其量刑理由是犯罪嫌疑人的行动在客观上损害了国家利益,尤其是有关国家安全的利益。如泄漏机密情报等。根据情节轻重及影响后果。叛国罪的主体应该是知道国家机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国家工作人员。客观方面是以自己的特殊身份而进行的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行为。主观方面必须是故意的,叛国罪的客体是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该律师认为,王立军的行为,确实已经构成了叛国罪,但究竟能判处王立军多少年,现在谁也说不好。如果他只是私自进了美领馆,向美国政府透露了薄熙来、谷开来杀害英国人尼尔•海伍德一案内幕而没有其他,王立军的刑期不会超过十年;如果他作为中共政府要害部门的高官,向美国政府传递了涉及国家安全的情报,如成都军区的布防计划或者位于中国西部的战略核导弹部署情况,这属于国家特级军事机密,那么王立军将面临死刑判决。但因为王在检举薄谷开来杀人、薄熙来其他严重违法犯罪等方面有重大立功表现,可暂不执行死刑(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观察人士表示,由于王立军案件的敏感性和复杂性,该案进入司法程式最快也要在六月底,前一段时间有港媒报导,王立军案将在本月有重大进展,有可能在成都中院开庭审判,这样的消息既不是空穴来风,也并不十分准确。

据悉,中共高层对审判地的选择也有分歧,最后有可能选择在北京而不是成都,由被认为最有政治原则和司法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公诉人、法官、律师以及旁听席上的每一位人员都要在绝对可控的范围内;而且由于涉及国家机密,不会进行公开审理。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王立军一案的敏感性不仅仅在于涉及薄熙来贪腐犯罪黑幕,以及涉及被外媒曝光的薄周谋反计划。更重要的是,王立军本人及薄熙来、周永康等均涉及残酷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骇人听闻的内幕,而法轮功问题正是目前中共高层无论哪帮哪派都绕不过去的死结。这可能才是高层要求绝对控制王立军庭审现场的深层次根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