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富豪榜:瑞士为欧巨富天堂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6日法新电)瑞士商业杂志“评估”(Bilan)报导,欧洲最富有企业家多选择在瑞士定居。

名列评估商业杂志的欧洲百大富豪中,约2/3巨富住在瑞士,包含瑞典籍首富宜家家居(IKEA)创办人坎普拉(Ingvar Kamprad)。

86岁的坎普拉住在洛桑(Lausanne),他以360亿美元身价称霸评估富豪榜,大幅超过进入这份富豪榜的最低门槛50亿美元资产。

坎普拉的财富估计超过西班牙服饰品牌Zara和全球纺织巨擘Inditex集团老板阿曼西欧•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 Gaona)。奥尔特加的身价预估高达340亿美元。

经营C&A服饰连锁店的布瑞宁克梅杰(Brenninkmeijer)家族总资产290亿美元,名列第3。

整体而言,德国28名富豪攻占评估富豪榜,数量最多,俄罗斯26名富豪上榜居次。法国和瑞士9名进榜居第3,意大利7名富豪入榜,拿下第5。

从这份榜单可明显看出,部分欧洲巨富为代代相传的传统产业,其中又以大规模市场通路、纺织和精品制造为主。从事新科技业的富豪则相对非常少,或许有些令人意外。(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