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日本码头 冲上俄勒冈海滩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波特兰6日综合外电报导)1座去年被日本海啸吞噬的巨大拔锚码头漂流15个月后,本周被冲上俄勒冈州海滩,是迄今为止被冲上美国西岸的最大残骸。俄勒冈州当局正在研究如何把它移走。

这座码头昨天一大早被冲上俄勒冈州新港(Newport)北方的玛瑙海滩(Agate Beach)。玛瑙海摊位于波特兰西南方约177公里处。

俄勒冈州当局联络波特兰日本总领事馆后,证实这是去年311震灾中被海啸卷走的日本码头,它从日本海岸横越太平洋,一路漂流5500英里。

日本官员证实这座长66英尺、宽19英尺、高7英尺的码头来自日本青森县三泽港。这座码头主要成分为混凝土和金属,上头还有一小片写着日文的金属铭板,上头写着2008年6月。

俄勒冈州公园与休闲局发言人哈维尔(Chris Havel)今天表示:“在被冲上海滩的物体中,这是第1件独特到可以看出是被海啸带来的东西。”

俄勒冈州正与美西其他州政府、联邦政府、非营利团体和其他单位合作清理残骸。日本估计至少有150万吨残骸仍在海上漂流。

哈维尔说,当局正在考虑将码头从海滩移走的最佳方式,也考虑在海滩上直接拆解它或把它拖回海中。

日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村林弘文(Hirofumi Murabayashi,译音)说:“有4个漂浮码头被海啸冲走。另外3个仍下落不明,可能漂到别处或沉到海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