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设资金 财长拟推PFI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7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在立法院答询表示,国债是金融机构持有且债限偏低,呼吁“不要过度忧虑”。另外,民间资金充裕,他将推动民间财务主导公共建设(PFI)机制。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审查加值型及非加值型营业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记账士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

张盛和答询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质询时说,欧债是外债,台湾的国债都是金融机构持有,很多都是国营事业,所以没有倒债问题,且台湾举债要国会通过,债限偏低,呼吁大家“不要过度忧虑”。

赖士葆质询说,为何不多用民间资金从事国家建设,例如发行建设公债等。张盛和说,民间资金很充裕,闲置基金大约新台币10兆元以上,但发债有限制,未来想推动导入民间财务主导公共建设(PFI)机制,筹措公共建设资金。

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说,中油、台电公司不需要在精华地段设总部,她将提案要求相关单位提出资产活化计划。张盛和表示,他赞成资产活化概念,但细部规划要由各公司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