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题引热议 坑爹给力大比拼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2012年高考6月7号拉开帷幕,作文做为每年的重头戏,广受关注。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五花八门,反应了社会各种现象,仿佛是坑爹、给力、哲理、有趣的大比拼,引发热议。

今年915万莘莘学子挤入2012高考独木桥,全国大部分省份考试集中在7号、8号两天,分别完成语文、数学、文科理科综和、外语科目,而部分省市9号还有自选科目的考试。

语文是高考的第一站,而作文题目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

目前语文考试已经结束,新浪高考和搜狐教育等频道都发布全国高考作文题目。网友、考生、专家对作文题目各发见解,一个个“最”字排行榜纷纷出笼。

在新浪高考官方微博上发起的“2012年哪个地区的高考作文最难写?”安徽高考作文题《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高票当选,成为最让人崩溃、最坑爹的作文题。

一位网友感叹道:“我上了20多年学,博士后出身,可这题是啥意思我都弄不清楚!真为难一群孩子们了。”

安徽考题虽然拔反面头筹,但在新浪票选中同时也夺得了“最寓意深远”、“最给力”的称号。

大纲卷《放下顾虑》则被评为“最好写”榜首。

广东卷《你想生活的时代》位列最给力榜的第二位。在中共禁止穿越剧的时候,广东卷出了这么一个穿越的问题。有专家说,广东题目,出得不错,兼具文化意蕴、生活体验、时代精神等多种升华可能性。

北京卷《火车巡逻员的故事》表现出两极化趋势,获得三项大奖:“最天马作文题目”、“最欢乐作文题目”、“最无聊作文题目”,也被批为“不易思辨” , 许多网友认为,十几岁整天忙于读书的孩子,很少知道巡道员的工作性质,平时没有体验就要发表感想,题出偏了。

除此之外,新浪微博上爆出的乌龙考题也是一大亮点,球迷口味的《论马刺夺冠历程》、超炫民族风口味的《你是天边的一朵云彩》等引发网友激烈讨论。同时,新浪微博有网友也第一时间创作“微作文”,争相晒才情。

新唐人电视岚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