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移民 欧盟拟规暂停部分免签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7日路透电)欧洲联盟(EU)各国根据今天提出的规定,将能暂停部分欧洲国家旅游免签证的措施长达两年,以释除大规模移民的疑虑。

欧盟各国内政部长今天在卢森堡的会议上同意实施新规定。若有1国持续未能阻止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申根区,新规定将允许各国恢复边境管制。

下此决定前必须先仔细监控外围边境至少3个月,并发现对欧盟“公共政策或内部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未能符合标准的国家和其他欧盟国家之间的审查作业一次可施行6个月,也可能延长至两年。在引进护照管制之前必须获得其他欧盟国家同意。

丹麦司法部长波兹柯夫(Morten Bodskov)在会后记者会上说:“当涉及非法移民,一系列措施中一定不能存在薄弱环节。如果申根合作受到威胁,必须迅速采取措施。”

这些拟议的规定必须先赢得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的支持后才能成为法律。为了确保欧盟外围边境获得良好的保护,各部长也同意加强监督审查作业。

可能面临愈来愈多审查的国家是希腊。希腊常因未能保护与土耳其的边界而遭受批评。

欧盟边境机构“欧盟外围边境合作管理署”(Frontex)表示,去年估有超过6万移民非法入境希腊,移民大多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孟加拉。(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