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奥运选手渲染暴力将被提前遣返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澳洲奥林匹克委员会9日宣布,行为不检的澳洲游泳选手达西(Nick D’Arcy)和芒克(Kenrick Monk)将在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完成其游泳赛事后将被遣回澳洲。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达西、芒克二人在美国一家枪械商店挥舞高杀伤力武器的照片发表在他们自己网上后,受到外界的强烈批评。澳洲奥运代表团团长格林 (Nick Green)在给他们的信中称,这两人“缺乏判断力”。他说:“作为2012澳洲奥运代表队的一员,就像在我以前多次提醒你们的一样,成为奥运选手是一种荣誉和特殊荣幸。澳洲奥运选手需要按非常高的行为标准要求自己,我们不能让不符合团队成员协议的行为损毁整个团队的名誉。”

达西和芒克也被禁止在比赛期间使用社交媒体,包括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

在9日发布的声明中,澳洲奥委会也表达了对达西和芒克行为的失望,并对他们冠以“决策判断差劲,屡教不改”的称谓。奥委会在声明中说:“我们准备允许他们参赛,我们要顾及其他400名队员,不能让其他人因此分心。”

达西将参加200米蝶泳赛,芒克将参加游泳接力赛。

格林否认这二人已受命提高澳洲队获奖牌的机会。“这与奖牌无关。这是在维护代表队的价值,特别是那些前奥林匹克选手们所设立的高行为标准。”

达西曾因攻击队友考利(Simon Cowley)被判有罪而被逐出2008年的代表队,由于宣告自己破产而避免了支付考利37万澳元的伤害费。

芒克去年也曾在滑板事故中将胳膊肘摔伤后引起争议。他最先对游泳队官员称他是一起肇事逃逸案的受害者,后来又承认捏造这个故事来掩盖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