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当用电脑 澳航员工停职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0日专电)喜欢在上班时间逛网拍、玩脸书或转寄电子邮件的人要小心了。澳洲航空公司宣布,有至少10名员工,因为不当使用工作场合的电脑,而遭到无限期的停职及调查。

根据澳洲媒体“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arld)的报导,这10名澳航在雪梨机场工作的员工,因为透过工作用的电脑观看、寄发色情图片或其他不应该在工作时出现的内容,而遭到停职处分。

澳航表示,除了前述不当行为,这10名员工也因为透过内部电子邮件系统转发黄色笑话,而遭到调查。

目前澳航已经展开调查,如果确认这些员工违反了工作相关规定,最严重可能会因此丢了工作。

据媒体报导,事件的开端是因为澳航人力资源女主管在上班时间发现,一名男性员工在电脑上观看色情图片,虽然已警告要求立刻关掉相关内容,但这名员工却未听劝告,甚至表示“大家都这么做”。因此人力资源主管将整起事件向上呈报,并展开调查。

澳航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绝对不容许员工利用公司的电脑系统发送、储存或转发色情图片,或是任何猥亵、冒犯他人或带有歧视的内容。如果违反相关的工作规范,澳航将祭出惩处,甚至开除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