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室外待一天 像抽15包烟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1日电)中国大陆近来多地空气污染严重,湖北武汉11日天空灰霾一片,一度传出有锅炉厂爆炸造成污染的谣言;南京昨天更变成“黄城”,专家称,待在户外24小时,等于抽了15包烟。

财经网整理大陆各地空气污染严重的照片,南京新街口商圈大楼几乎被黄霾天气笼罩看不见楼顶,天空更呈现淡淡的土黄色,网友称“南京变黄城”。

报导引述环保专家的话指出,这轮污染跨度罕见,包括安徽、江苏、山东、河南等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重污染,空气中间还弥漫焦味,“站在户外呼吸24小时相当于抽烟15包。”

中国气象局在官方微博上解释,南京天空变土黄色,“元凶是大面积焚烧秸秆(稻麦穗)”,产生大量污染颗粒,形成遮阳层,阳光在污染物中多次反射折射,导致天空呈现土黄色。

中央电视台报导则指出,湖北武汉11日的能见度最低不到500公尺,网路上各种谣言四起如火灾、武钢锅炉爆炸、化工厂氯气外泄事故等,但都不是事实。

武汉市政府官方网站今天还特别发布消息称,“经与林业、公安消防局核实,今日上午武汉市未出现森林火灾与大面积社会火灾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