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人申请21份工作 怀卡托就业趋紧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怀卡托地区的失业率近日来不断攀昇。上周在汉密尔顿,近900人竞相申请21个工作岗位,所有人却都说“并不意外”。

今年5月,怀卡托地区的失业率为8.6%,达1999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AA保险公司的一家通讯中心上周三在汉密尔顿维多利亚大街开张,当其广告招聘员工时,被将近900名申请者几乎挤破了门槛。

Madison招聘代理Fiona Maccullum表示,鉴于目前正在找工作的人数,这并不奇怪。她说:“应聘者短缺或过剩的情况,我们都经历过。”Maccullum还谈到,寻求工作的人数多意味着雇主将会挑剔,并可能提高员工的标准。她估计通讯中心的年收入可达3万8千元到4万元。

雇主与厂商协会怀卡托主席Jack Ninnes也表示,这么多人申请通讯中心的职位并不意外。他说:“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份工作对于那些不能正常工作8小时、有弹性工作时间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AA保险公司执行总裁Chris Curtin表示,公司的声誉在此,这应该在情理之中。他说:“招聘是一个很长的过程,申请者须通过广泛的筛选,以确定他们的价值观是否与公司一致。”他表示,应聘者并没有受教育程度的要求,但是生活经验和价值观将会被重点考虑。Curtin还表示,公司在今后几年将最终扩展到80名员工,所以即使错过这次机会的人也会被保留记录并有可能在将来被招聘。

25岁的Holly Greenfield是为数不多的幸运儿之一,她得到了这份工作。她持有商科文凭。Greenfield表示,这么强有力的竞争,能够通过招聘程序她感到很幸运。她说:“我喜欢来上班,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每个人都年龄不同,背景和行业经验不同,构成了一个整洁的动态工作环境。”

去年5月份,Te Rapa的Countdown超市招聘时,1,000多人应聘140个工作岗位。从比例上也看的出,目前的就业状况应该比去年更紧。

相关文章
评论